岁晗不知秋

又玩cos又吃谷,我不穷苦谁穷苦

【女少】当少主要嫁人了

你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假如某食魂喜欢你(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但你要嫁给别人了,他的反应会是……


内含诗礼银杏/吉利虾/鹄羹/孟婆汤/开水白菜/烤乳猪,风格多样,请任意品尝!


彩蛋是奶汤锅子鱼~


(我流女少,菜男人归大家,OOC归我,欢迎下方评论!)


——————————————————

 


暗自神伤型

 

代表:诗礼银杏

 

   “你要成亲了?”师礼银杏突然停下手中整理书卷的动作,转过头来问道。


   “是啊!”刚把自己安排出去的你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妥,只是愉悦回答道。


   “三思而后行。”略显稚嫩的脸上总是那副不相称的老成,而此刻却更显严肃,“你可想好了,婚姻乃毕生大业,断不可潦草。”


   你一边想着他也是关心你一边跟他解释自己已再三思忖过了,那人同你情投意合,爹娘也都很满意,实乃千载难逢之金玉良缘。


   言罢,只见方才还严肃的师礼银杏表情僵硬,面色苍白。一阵野风呼过,将刚整理好的书卷刮得满屋翩飞,似纸蝴蝶轻盈落地,悄无声息。


   “为师……”话哽在喉间,一次又一次地欲言又止。


   “小杏……诗老师?”你奇怪的偏了偏头,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无甚……”你从他复杂的神色中,竟隐约读出了一丝不合时宜的悲哀。


    看着少女飘然离去的背影,他缓缓叹出一口轻气,眼波流转,掩不住那抹似淡实浓的忧伤。


   “……只是,若同你成亲的那人是我,该有多好。”


   偏生那野风不解风情,只管自顾自的奔跑。檀木桌上,香炉被吹散了青烟,化作缥缈仙雾,停驻在翻开的书页。


   几排娟秀的楷书跃然纸上——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有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诗经·周南·桃夭》


   只愿待到那日,红绫驾去,十里桃花且相送。

 

(555这是什么文人的绝美爱情我永远爱诗老师)


 



真心祝福型


代表:吉利虾

 

   “恭喜少主!终于找到自己的有缘人啦!”两根金粉色的虾须总是不知疲倦地比成心形,愉快的晃动着,彰显它的主人为美好爱情的真心喝彩。


   你也嬉笑着接过他递来的绣球,回应道:“是呀,你先前一直说要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这回我可领先啦!”


   不知是不是你的玩笑话有什么不对,那两根欢快的虾须肉眼可见地耷拉下了一点。于是你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我相信你也能很快找到自己的伴侣的!加油啊吉利!”


   在你看来,吉利虾就像是和你一起分享少女漫偶像剧言情小说的好闺蜜,仅此而已。


   对他来说呢?也如此吗?


   天光正好,鱼塘中波光粼粼,仿佛铺了一层亮粉,映得坐在岸边的金粉色青年尤其耀眼。他右手托着腮,左手中撒下一把鱼食,鱼们见了吃食,不要命般蜂拥而上,溅起的水花打湿了青年的衣角。


   吉利虾似乎没有注意,只是盯着塘中拥挤的鱼群发呆,像是对鱼们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少主她,应该会幸福吧?”


   “可是,我的梦中情人,也只有少主一个啊……”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闺蜜???)




 

娘家行为型

 

代表:鹄羹

 

   “少主要成亲了?”鹄羹眼底闪过一丝惊讶,“食神大人已经答应了?”


   “是呀!”你哼着小曲儿,愉快应道,“婚期就在不久后呢!”


   预想中欣喜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反常态的沉默。


   你不自然的摸了摸后脑勺:“怎么了?”


   “唔……啊,没什么。”略显呆滞的目光恍然回过神来,随后谦和一笑,说道,“少主成亲是好事,我应该高兴才是。”随后将笑容敛了敛,沉吟片刻,继续问道:“少主的嫁妆等物件都置办好了吗?”


   你胸有成竹地拍了拍自己,笑道:“当然啦~包在我身上!”


   “那宴席、宾客呢?”


   “都没问题!放心交给我吧!”


   鹄羹欣慰的笑了,为你的懂事能干。他第一次看见你时,你尚在襁褓之中,如今,曾经肉乎乎的小婴儿已出落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即将和那时的姚季一样,踏入婚姻的殿堂了。


   可他还有一件事,久久放心不下。


   “少主……我们今后,还会经常见面吗?”


   “这是必须的啊!我虽然出嫁了,但我还是大家的少主,大家也都还是我的家人啊!”


    少女的目光坚定,语气中肯,让鹄羹能稍稍安些心。他眉眼间一如既往的温柔,正如他本人的那样:“既然这样,如果少主你有什么需要,我随时听候。记住,空桑是你永远的家。”


    窗外的合欢树上,一只刚成年的喜鹊欢啼一声,扑棱着方才成熟的翅膀,从巢穴一跃而下,很快就飞得无影无踪。空旷的房间内此时只剩下鹄羹一人,借着余晖,正绣着一条手帕。手帕上是一位白衣男子的绣像,背上洁白的羽翼和长发尾部的浅粉使之与西方神话中的天使不谋而合——这正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


    他幻想着,等你成亲那日将它赠与你,这样,当你看见它便会想起,你的生命里有一个叫做鹄羹的食魂在为你驻足。


    或许对他来说,如果无法让你知晓他的心意,“家人”就是你们最近的距离。


    此般,足矣。


 (果然麻麻还是麻麻~不过没关系,麻麻,饿饿,饭饭)





病娇黑化型


代表:孟婆汤


   “阿曼,你是说,你要成亲了?”无情背对着你,正侍弄着那些来自幽冥的彼岸花,闻言手上动作顿了一顿。


   “对啊……怎、怎么了?”你敏锐地察觉到身旁气压骤然下降,小心翼翼的问。


    无情这才缓缓转过身来,一双格外阴沉的绛色瞳眸正好同你的目光相遇。


    你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


    你见惯了他或淡漠或清浅的眼神,但戾气这样重、直欲将人拆吃入腹的可怕眼神,你还是头一回见。


    风缱绻的来,轻抚过望不到头的彼岸花海。柔弱的花朵却禁不住这般拨弄,只是战栗般的摇曳。


     你正打算再问几句,却只觉双手猛的被束缚住,连整个身体都随着眼前人力量的压迫倾倒。你身后一片的花丛被压垮,落红破碎满地。


    整个过程就在一瞬之间,来不及思考,也来不及吃惊。


    你顾不上背部传来的疼痛,慌道:“无情!你要做什么?!”


    传闻中的幽冥使者冷血无情,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而你素来不相信传闻,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他是个性情中人。


    可现在,你眼前的他,仿佛与传闻更加贴切。


    他一手钳制住你,一手魔术般变出一个茶壶。茶壶里的不明液体顺着壶嘴流入你的口腔,混沌的口味杂糅在你的舌尖,化成一条无形的游龙,在你的身体里肆无忌惮地翻涌奔腾。

     

    记忆被撕成了碎片,像烟花一样渐渐燃烧殆尽。空桑、大家、食物语,包括你自己,相关的记忆都在随着液体的流动慢慢消逝,直至彻底清除。


    失去自我意识前的最后一刻,你听见有谁在说话。


    “这是孟婆汤。抱歉,阿曼,我还是不能接受你作为空桑少主的事实。”那人的语气貌似平静,又仿佛夹杂了一丝似有似无的痛楚。


    “空桑少主在乎的是所有人,不可能唯独对我分外关切,并且终究会属于他人。但阿曼不一样,她只有我一个。”


    话音稍停,又随即响起,隐约带了些近乎癫狂的笑意。


    “所以,只要我把‘空桑少主’变成‘阿曼’……”

    

    看着少女逐渐失去高光的双眸,幽冥使者的脸上难得流露出几分兴奋。


    “从今往后,你就只属于我了。”  


(黑化无情!我真的!!可以!!!)





不可描述型


代表:开水白菜   


    “噢,所以说,你要结婚了?”开水白菜面无表情地站在他办公室的书架旁,似在翻找什么东西,“那可真是太棒了。”


    “那个……白老师,我来找你主要是因为郭管家给……给我制定的教学计划中,还……还有一节生物课没上,所以……”他这副阴阳的语气弄得你有些窘迫,害得你话都说不利索。


   “我知道了,你是想让我最后再给你好好上一课吧?我满足你的需求。”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这么平常的话从他嘴里出来怎么就那么引人遐想。


    你面红耳赤的点了点头。


    “啊,找到了。”你看着他纤细修长的手指从书架中抽出一本书,熟练地翻到其中一页,看上去一本正经,“那么伊同学,这节课现在开始。”


    “现在开始?”你没有心理准备地愣了一愣,“难不成在这里上?”


    看着好像很正经的生物学者淡定回答道:“对,就在这里上。”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再怎么说也是个即将结婚的正经人,这种狗血剧的套路放在你身上怎么说都有点……额……


    你随便找了个借口准备溜之大吉,直到拉动门把手时才发现门锁上了。


    你硬着头皮强颜欢笑,问:“白老师,你办公室的门怎么锁上了呀?”


    学者的眼底滑过一丝狡黠,转瞬即逝,几乎无法捕捉:“啊,这门是从外面锁的,你刚刚进来时不小心锁上了。”紧接着又补充道:“钥匙放我房间了。”


    你战战兢兢地瞟了一眼窗户那边,窗外空荡荡的景色让你立刻意识到这里是五楼。


    接着他的一句话,证实了让你顾虑的浮想联翩,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的办公室是全空桑隔音效果最好的地方,与实验室一体化,方便我的教学试验。”


    你背靠着紧锁的防盗门,任凭他一步步朝你逼近,因为,你已经别无退路了。


    “哎呀,真可惜。”姓白的斯文败类依然是那副一本正经的表情,靠近你的步伐却不觉轻快了起来。

 

    “不如我们来上一课吧。”只见他舔了舔自己的一根食指,用微微润湿的指尖捻起了书中一页,“上完后既有利于你的婚姻,也一定会让你终生受益。”


    “课题的名字叫做——”


    方才捻着纸张的食指终于覆上了少女纯洁的衣襟。


    “——《生命的起源》。”

    

    面无表情的斯文败类最终还是露出了浅显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不可以逃课哦,伊同学。”


 (诶嘿嘿嘿白老师斯哈开车白菜嘿嘿嘿嘿嘿……)





精神错乱型


代表:烤乳猪


    “吾之挚友,你说什么?你要同迷惘之徒私奔?”烤乳猪小小的眼睛里装满了大大的惊恐。


    “什么私奔啊明明是明媒正娶的好吧?!还有,人家怎么就成了迷惘……哎哎哎猪弟你去哪儿你回来!!!”不等你话说完,他就踏着两团飞火流星冲了出去,一会儿便没了魂影。


    五分钟后。


    “轰——”


    鹄羹急急忙忙跑过来:“少主不好了!烤乳猪刚刚突然一边放火一边说什么‘哈哈哈痛失吾爱只会让吾变得更强大!!!’,然后农场就炸了!!!”


    你一把捂住脸:“算了……也不全怪他,确实太难为他了……”


    十分钟后。


    “轰轰——”


    鹄羹再次火烧火燎地跑过来:“少主不好了!烤乳猪把厨房和餐厅炸了!!空桑的收入来源断了!!!”

    

    你一记直拳,把面前贴着易牙头像的木人桩打成了N截。


    半小时后。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正所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鹄羹:“少主……”


    “鹄羹。”你拍了拍鹄羹的肩膀,笑容异常灿烂。

  

    鹄羹一愣。


    只见方才还笑容可掬的少女突然间猛地拍案而起,顿时空气中肉眼可见的黑气弥漫四周。那可怜的桌子哀嚎一声,碎成了天上的点点繁星。


    “他母亲的劳资的郭管家呢?!!!”


    “关门,放锅包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猪弟危但真的好想笑哈哈哈哈哈)


    —————————————————


个人认为前三篇是意难平,后三篇直接放飞自我芜湖起飞暴露本性快乐星球哎嘿~


果然还是写沙雕文最开心了~


个人统计写白老师那篇的时候笑的次数最多。


我果然是个lsp


    



评论(27)

热度(89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